媒体报道
晶报:哈工大(深圳)调整研究生教学顺序,论文可网上答辩
发布时间:2020-02-16 14:12:48 4686

在正式开学前,原则上不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工作,确因特殊需要的情况,可以采用远程网络方式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及学位申请和授予相关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认真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对正式开学返校前该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进行调整。

《预案》显示, 调整2019级硕士研究生本学期的教学顺序,原计划后半学期进行的学位论文准备工作提前到前半学期,原安排在前半学期的课程教学调整到后半学期;所有博士研究生课程,均在学生返校后统一安排。2020年春季入学的博士研究生的课程与秋季学期入学的博士研究生课程统一安排在秋季学期进行;在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之前,原则上不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工作,确因特殊需要的情况,可以采用远程网络方式进行;以远程网络方式开展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答辩委员会成员须至少有一位所在学院的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其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应有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或至少2名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参加,其它要求与现场答辩相同。

(记者:刘梦娇;编辑:曾令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