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工大(深圳)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学生,暖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20:16:59 522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学生工作处/图)“除了每天的嘘寒问暖,没想到学校还发了慰问金!这样全方位的关怀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哈工大人的温暖。”身在湖北襄阳的2018级本科生陈晓满这样为哈工大(深圳)的暖心举措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哈工大(深圳)将学生资助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先后为湖北籍学生和在湖北学生发放慰问金,为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为寒假留校学生发放应急物资,努力确保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不因疫情而受影响。在特殊时期里,哈工大(深圳)的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加码”,只为传递学校的牵挂与温暖,不断筑牢取得战疫胜利的信心与决心。

“一个也不能少。”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李颖老师看来,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是落实“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这笔钱既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激励,所以“等不得”。事实上,在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协作下,这份来自哈工大(深圳)的温暖都在第一时间传递到了同学们的手中:2月3日,学校为全日制湖北籍与目前在湖北的313名学生发放了17万余元的慰问金;2月14日,学校为160名特别困难学生(不含已发放过困难补助的湖北籍和在湖北的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8万元的困难补助。同时,学校也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回访和慰问,重点关注学生家庭状况,及时帮助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同学,动态更新学生资助对象的信息库,开展暖心的人文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哈工大(深圳)“因地制宜”地开展学生资助,不尽相同的形式传递着同样的温暖。在校园内,元宵节当天,60多份包含水果、糕点、洗手液等物品在内的应急物资发放到了寒假留校学生的手中。这么实诚的资助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寒假留校遇上让人“足不出户”的疫情,这份实用的元宵节“大礼包”让工大学生感受到了“团圆”的温暖。

资助1.png

资助2.png

资助3.png

哈工大(深圳)为寒假留校学生发放的应急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