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调研哈工大(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0:26 7296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2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队到哈工大(深圳),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小甘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副主任戴兴毅等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深圳大学城独立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哈工大(深圳)宿舍楼管理情况,并举行座谈会。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筑牢“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一是迅速建立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处置方案,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坐班靠前指挥,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值班值守。三是建立师生动向监测渠道和专门台账,及时全面掌握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流动去向。四是加强校园管控,筹措物资保障。与学校所在社区及辖区派出所、疾控中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校园及校内楼宇的管控,加强与大学城沟通,开展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多方筹措物资保障。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人文关怀。六是及时报送各项相关数据。

关于开学准备工作,学校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以及深圳市教育局相关部署,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的要求,编制完成了学生及教职工返校方案和延期开学教学预案。

刘颖汇报了大学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

李小甘代表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哈工大(深圳)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并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严峻形势,患难见真情、患难见态度、患难见水平,大家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实效。三是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实现平稳过渡。李小甘最后衷心祝福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迎接更明媚的春天。

李小甘一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小甘部长5.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