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科一校三区博士交流会: 构建学科交流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01-09 19:45:39 9553

【哈工大(深圳)宣】(丁婉晴/文、图)1月4-5日,哈工大一校三区20余名环境学科博士研究生齐聚深圳校区,在首届环境学科一校三区博士生交流会上共叙同窗之情、聚焦学科发展、展望行业前沿。大家通过精彩的思维碰撞增进了解、加深情谊,共同探讨学科发展新思路。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金文标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交流会既要聚焦行业前沿、掌握领域动向,也要为大家构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进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共同助力哈工大环境学科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分为学术交流和参观学习两大环节。在学术交流环节,9位博士生代表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做学术报告,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切磋技术、交流心得,不断增进对环境学科的理解与认同。在固戍污水处理厂,大家就季节对工艺单元的影响问题与厂区技术人员展开深入讨论,分析比较南北方水质净化厂的区别,在实践中加深对研究领域的认知。此外,大家还前往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地王大厦、莲花山公园等地,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取得的辉煌成就。(编辑 谢梁晖)

000.jpg

会议现场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