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14:29:50 719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月3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分别做党政班子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副校长姚英学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校领导们回顾过往、盘点收获、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哈工大(深圳)在2020年这一新的起点上实现赶超跨越赓续前行力量。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以及3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吴德林代表哈工大(深圳)党委做2019年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说,2019年,学校党委在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哈工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党建+”领域愈发广阔,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凸显。

一年来,哈工大(深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学校新时代的全面发展。强抓政治学习、干部管理、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四化”建设,积极建章立制、力求常态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探索在润物无声间传递奋进力量。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突出多级联动、紧盯重要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作风建设,为教职工安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教职工认同感获得感稳步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作为推动党的建设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2019年哈工大(深圳)党委工作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吴德林说,主题教育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带头真学深悟,在不断引向深入的学习中提高理论素养、筑牢信念之基、涵养更深的“为民情怀”。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出了强大的干事创业活力,初心和使命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中熠熠生辉。

甄良代表哈工大(深圳)领导班子做2019年行政工作情况总结。他全面介绍了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办学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生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教师教学热情持续激发。本科招生形势喜人,研究生招生规模增长,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齐头并进,首届本科生“蓄势待发”。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稳步实施,学科交叉发展引向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引进速度明显加快,持续完善的人事制度为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保驾护航。承担科研项目向“重、大、优”纵深发展,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提速,科技成果转化初见成效。校园建设硕果累累,新校区扩建工程获鲁班奖,国际设计学院与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提速。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学校正式加入粤港澳高校联盟,更多师生以更加丰富的形式“触碰世界”。

“我们既要传承百年传统、又要承担改革重任,我们既相对成熟、我们也步履蹒跚。”面对新一年的新机遇、新挑战,甄良勉励全体教职工永葆赶考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借深圳改革再出发的东风,勇立时代潮头,为哈工大、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英学对分管工作的履职情况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2019年是哈工大(深圳)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的蓄力起航之年,这一年市校合作办学内涵不断深化,厚植了学校的内涵根基与发展底蕴。希望哈工大(深圳)不断探索合作办学的好做法,深挖服务“双区”建设的新路径,推动学校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会后,全体教职工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网上民主评测。

4.jpg

5.jpg

会议现场

1.jpg

吴德林做党委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2.jpg

甄良做行政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3.jpg

姚英学做述职述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