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2020新年文艺晚会
迎百年腾飞梦想 创一流鹏城辉煌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6:59 5572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视界工作室/图)12月27日晚,哈工大(深圳)活动中心青春洋溢、气氛热烈。“迎百年腾飞梦想 创一流鹏城辉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0新年文艺晚会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梁大鹏,以及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重点高中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赏晚会。

晚会分为春华、夏青、秋实、冬和四个篇章,汇聚了歌曲、舞蹈、话剧、器乐演奏、武术、走秀等众多优秀的师生文艺节目,展现了哈工大(深圳)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爱人爱己、爱校爱国的思想情怀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学生艺术团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舞蹈《Voir tout en rose》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技艺精湛的舞蹈《锦上三月》将观众们带入了酥雨微凉、春光似锦的江南春景中;教工们演绎的《桃花庆余年》舞出了别样风采,传递了教职工对哈工大的深情祝福;话剧《聂耳小提琴的前世今生》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歌词诞生的过程,引导师生们铭记历史,将国歌永远记在心中;器乐合奏舞蹈《紫禁城》融合多种艺术元素,以音乐和建筑之美,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彩的武术表演《功夫到家》,诠释了“行得正、坐得端”的哈工大气质;诗朗诵《正廉致远·共筑中国梦》以诗言志,表达了对革命先行者崇高的敬意,诉说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部以哈工大(深圳)校园爱情故事为主题的MV短片《飞云之下》在晚会上首映,燃爆全场。该部短片历时近一年制作完成,风格清新明丽,从编剧、拍摄、剪辑、作词、演唱到导演等均由学生“一手包办”,充分展示了哈工大(深圳)学生的创意与才华。

最后,晚会在艺术团合唱部带来的歌曲《la la land》中圆满落下帷幕。

回首过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哈工大(深圳)继往开来,各项事业屡创佳绩,科研领域再创新高,人才引进捷报频传,本科生投档线再创新高,办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展望2020,在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背景下,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哈工大南下深圳18岁“成人礼”的特殊时点,全校师生将不负韶华、齐心协力,继续朝着建成世界一流高校的目标前进,为大湾区的美好明天贡献哈工大(深圳)的力量。

晚会由共青团哈工大(深圳)委员会主办,哈工大(深圳)学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哈工大(深圳)学生艺术团协办。

1.jpg

2.jpg

4.jpg晚会现场

5.jpg

舞蹈《Voir tout en rose》

6.jpg

舞蹈《舞侠》

7.jpg

歌曲《简单爱》

8.jpg

舞蹈《锦上三月》

9.jpg

歌曲《倒数》

10.jpg

乐队表演《No fear ,True heart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11.jpg

舞蹈《桃花庆余年》

12.jpg

13.jpg

走秀《一枝独秀》

14.jpg

器乐合奏《Theme of Game of  Thrones》

15.jpg

舞蹈《Flame》

16.jpg

话剧《聂耳小提琴的前世今生》

17.jpg

18.jpg

舞蹈和器乐合奏《紫禁城》

19.jpg

舞蹈《Fancy》

20.jpg

武术《功夫到家》8P6A3461.jpg

朗诵《正廉致远·共筑中国梦》

22.jpg

23.jpg合唱《La La Land》

2A6A9730.jpg

2A6A9815_副本.jpg

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