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程序设计谁更强?计算机学院将这场比赛办成“party”
发布时间:2019-12-24 08:48:59 10056

【哈工大(深圳)宣】(彭博濠/文、图)当你见到一间满是气球的教室,你会联想到什么?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这场比赛或许就要“颠覆”你的认知!12月22日,在哈工大(深圳)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上,130名选手围绕程序设计展开竞技,比赛中,提交正确工程代码的选手均可获得一只气球作为积分标识,同学们在温馨有爱的氛围里开展了一场程序设计“大party”。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副院长王鸿鹏、卢光明等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13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赛题为13个具有实际背景的算法问题,选手可利用一门自己熟悉的编程语言编写程序,提交工程代码,提交代码正确将获得1个气球作为奖励。在5个小时内,根据每位参赛选手获得气球的数量和解决问题耗时进行排名。经过“甜蜜”的比拼,15位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方彦皓荣获第一名。

如此寓“赛”于乐的专业竞技,自然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在比赛中既提升了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也增强了临场发挥的应变水平,许多选手直呼“不过瘾”,希望“再战一场”。马广富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同学们,积极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提升主动思考意识与动手能力,在探索未知奥秘的过程中不断开创学习的“新境界”。(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