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19 20:38:59 4980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宣】(图/乔晓朵 文/魏庆莹)

2019年12月5日晚7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于A308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火栋老师出席会议,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艾京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jpg图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照党章找差距——检视问题及汇报整改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及总结发言。

2.jpg图2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主要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艾京卉带领全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针对章节的重点知识,进行深入研读和交流,加强支部党员对于核心思想的理解和吸收。

3.jpg图3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支部书记艾京卉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推进的情况以及开展的丰富多样的党支部活动,就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和召开组织生活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4.jpg图4  开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在对照党章找差距——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的环节中,作为支部代表,艾京卉总结了当前支部内部存在的问题,经过深刻反思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力求保证党支部的思想先进性和纯洁性。

5.jpg图5  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工党支部的每位党员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个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大家都提出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主学习能力还需增强等。同志们也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日后的改进举措,争取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6.jpg图6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为依据,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支部内现有的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7.jpg图7  组织民主评议会

最后,火栋老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各位党员需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更需要注重分析存在的不足背后的深刻原因,深入根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8.jpg图8  火栋发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