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海归”教师在江西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12-18 08:54:56 11909

【哈工大(深圳)宣】(匡尔娜/文、图)12月10-15日,哈工大(深圳)举办“去长征开始的地方追寻初心”——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19名“海归”教师重走长征之路,在江西井冈山、瑞金等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哈工大(深圳)工会事务负责人张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等参加活动。

5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要源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先后走访了中国第一个工农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瑞金、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三地等革命遗址,现场开展党史国史教学、小组研讨分享、访谈红军后代、齐唱红歌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在“实景教学”中理解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的价值和内涵。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红色之旅”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正如张敏所说,本次“红色之旅”既是一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在革命圣地接受思想净化的心灵之旅,希望学员们以本次“红色之旅”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将在“红色之旅”中收获的感动转化为教书育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编辑 谢梁晖)

重温入党誓词.jpg

致哀3.jpg

一苏大旧址合影.jpg

井冈山烈士陵园现场教学.jpg

结课汇报2.jpg

品读红色家书.jpg

大合影.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