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志愿者日,哈工大(深圳)很“有爱”
发布时间:2019-12-13 09:53:43 8979

【哈工大(深圳)宣】(义工联合会/文、图)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如此“有爱”的日子,哈工大(深圳)师生的温暖与爱心自然不会缺席。日前,校义工联合会以“一起来,粤有爱”为主题,开展了爱心义卖、爱心献血、志愿者培训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12月9-10日,承载着爱与希望的献血车开进了哈工大(深圳)校园,13名志愿者化身“爱心使者”,在现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并为献血人士提供服务。两天的时间里,130名师生挽起袖子捐献血液,相较去年增加了79人,血液捐赠总量达46450毫升,同比增长了近3倍。

献血车内真情涌动,而“情暖工大人,志愿粤同行”爱心义卖活动现场也是温情洋溢。由义工联的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明信片、书签、台历、马克杯等爱心周边产品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得知这是一场爱心义卖,路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最终筹得的近6000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学校对口帮扶单位。情系工大、心系社会,为需要的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哈工大(深圳)学子们的青年担当。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愿做志愿者、做好志愿者,校义工联携手深圳市义工联培训组的专业讲师团队,开展了以“只要有你在,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培训以学习手语舞《一起走》开场,内容包括志愿者常识、志愿服务技巧等实用性知识,讲师们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讲述了志愿者的初心以及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

“作为在校大学生,能在课余时间奉献自己的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这是对我们思想的升华,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参训的志愿者们说到。(编辑 谢梁晖)

1.jpg

8.jpg

7.jpg

4.jpg

3.jpg

5.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