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杜善义院士到哈工大(深圳)指导交流: 加强新兴前沿领域学科布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08:50:08 5071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12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杜善义一行来到哈工大(深圳)指导交流,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杜善义院士一行进行了座谈。

甄良对杜善义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全方位打造“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 办学规模持续扩大,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建设机制不断创新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强化,搭建重大科研平台,科研攻关能力持续提升,在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方面,不断深化与世界顶尖大学的交流合作,为广东加快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深圳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支撑。

杜善义院士对学校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学校发展定位和未来前沿重点学科布局,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建议。他表示,哈工大(深圳)作为高等院校异地办学的典范,要继续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抓住发展机遇,打造世界一流大学;要立足深圳地缘优势,深入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强化学校国际化定位,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在学生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上持续创新,在加强基础课的同时,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育卓越型新工科人才;要充分发挥本部学科优势,在空间科学、人工智能、海洋、大健康等前沿领域找准切入点,提前布局,加强产学研结合,为广东省、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

杜善义院士一行还来到实训楼,先后参观了金属材料实验室、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电子硬件设计实验室、信号处理实验室、电子封装与检测实验室等,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硬件平台、课程设置、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情况。

11_副本_副本.jpg

22.jpg

33.jpg

杜善义院士一行参观实验室

44.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