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哈工大(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2 13:45:36 8362

【哈工大(深圳)宣】(史云虹/文 巫云开/图)12月1日,“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哈工大(深圳)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实验室今年工作成果,研讨未来发展思路,部署明年工作任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儒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秀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陆培祥,哈工大教授马晶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为实验室提供了良好发展契机,希望实验室抓住“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术平台。

孙秀冬从实验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会议就实验室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运作思路、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强调实验室要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更好地促进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编辑 向碧霞)

“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秀冬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