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接棒时代使命,传递初心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09:49:29 5729

【哈工大(深圳)宣】(罗俏兰 刘兴雨/文、图)12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接棒时代使命,传递初心力量”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8名选手在声情并茂的演讲中抒发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炽热爱国情。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许棚钊获得冠军。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与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8位参赛选手的演讲或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活力四射,但“爱国”“使命”“初心”等满载着正能量的词汇成为了大家的共同关注。《初心不改,青春担当》《接棒时代使命,传递初心力量》《中国梦、哈工大人的梦与我们每个人的梦》等主题演讲既回顾了哈工大百年奋斗征程,也描绘了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年轻活力,话语间洋溢着哈工大(深圳)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勇担历史使命的坚毅决心。

演讲比赛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与此同时,由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创作的130余幅爱国主义绘画作品也在比赛现场展出,温暖地传递着学子们的向上力量。

作为“厚植家国情,致敬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演讲比赛结束后,校史·深圳史·时事问答比赛、爱国主义绘画比赛等活动也将精彩上线,在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中润物无声地传递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编辑 谢梁晖)

_DSC0053.jpg

_DSC0300.jpg

_DSC0132.jpg

_DSC0075.jpg

_DSC0203.jpg

比赛现场

_DSC0290.jpg

1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