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哈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12-10 20:20:42 697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 张玉芹 李文庆/图)在哈工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2月9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校本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大会面向一校三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哈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党委常委、副校长丁雪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安实在讲话中向一校三区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代表哈工大党委向师生特别是青年学子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向老一代哈工大人学习,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绘就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二是要牢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努力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三是要团结奋进,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传承弘扬哈工大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学习科研实践中下苦功夫、笨功夫、真功夫、实功夫。

过去一年,哈工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传承弘扬学校“精神引领、典型引路”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努力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在师生中间形成了崇尚荣誉、坚守争上、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育人氛围。

经自愿申报、各单位推荐、全校联评和评选结果公示,哈工大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巩长江等2763名学生“优秀学生”称号;李琳昊等94名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称号;滕文毅等1317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李一宁等97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梅林等251名教师“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胡孟琪等24名教师“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称号;1808003班等181个班级“先进班集体”称号;1619001班等63个班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航天学院本科生培养办公室等42个集体“先进思想政治工作集体”称号;王倩等7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贡献奖”称号。其中,“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贡献奖”为首次颁发,以表彰在辅导员、班主任、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等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爱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先进个人。

大会还对第五届“优秀学生李昌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本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航天学院本科生孙玉,入选第六届研究生十佳团队的“蓝色魅影”创新创业团队代表、机电学院硕士生李蕴洲,第五届“优秀学生李昌奖”获得者、电信学院博士生胡衍墨,本年度“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获得者、威海校区辅导员邓平平,连续两次荣获“我最喜爱的优秀班主任”称号、建筑学院副教授沈朝先后发言,通过分享励志、温暖的个人成长故事和潜心育人情怀,生动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成员、刘永坦院士团队成员、马军院士教过的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后勤工作者代表、深圳校区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共同带来了诗朗诵《初心与使命》,分享了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感动,讲述了师生身边榜样的育人育才故事,并面向未来发出哈工大人的冲锋号角和时代强音。

哈工大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1.jpg

2.jpg

3.jpg

大会现场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颁奖

10.jpg

安实讲话

11.jpg

吴松全宣读表彰决定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17.jpg

诗朗诵《初心与使命》

18.jpg

深圳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