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合作升级!哈工大(深圳)与华为共建联合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07 10:21:59 846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哈工大(深圳)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再升级!12月6日,双方签署共建应届生联合实习基地协议,哈工大(深圳)学子有望“组团”赴华为开展学习实践,与行业前沿“亲密接触”。同时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促进双赢。

华为松山湖研究所所长张来发,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共建的应届生联合实习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理论课程教学、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为哈工大(深圳)学子带来丰富的机会,更多哈工大(深圳)学子有望利用暑期赴企业进行2-3个月的专业实习,接受编程基础知识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专业课程,与行业发展前沿来一场“深度邂逅”。

“哈工大与华为有着很深的渊源,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姚英学说,华为是哈工大学子的“就业大户”,每年一校三区赴华为就业的毕业生达500人左右,本次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升级版”,有力地拓宽了哈工大(深圳)学子了解行业前沿、开拓专业视野的渠道。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软件开发与教材编写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张来发说,哈工大为华为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哈工大人已经成为华为的“中坚力量”。随着哈工大(深圳)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与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的持续加速,校企双方的合作空间将会越来越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对接合作,发挥好学校的人才优势与企业的产业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激发出双方发展新活力。

与会人员围绕双方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缔造校企合作“升级版”奠定了基础。

仪式现场.jpg

座谈交流

签署协议1.jpg

校企双方签署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