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信学院郑福春教授为本科生做“绿色通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7:29 318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郭航 图/文)】为拓展学生知识层面,丰富专业知识,本学期第三讲“电信开讲啦”如约而至。12月5日下午,我院郑福春教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们带来了以“绿色通信”为主题的学科讲座,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

郑福春以问答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讲座,在提问“Rate”,“energy efficiency”,“Latency”三个英文单词意思的同时,揭示了本次讲座的关键词——数据率、能效和时延。随后,郑福春展示了相关的图表,面对着大量的数据和专业名词,用通俗易懂的比喻为同学们讲授了专业知识。在笑声与互动的同时,同学们对绿色通信有一些了解。郑福春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和技术难题:提升网络谱效/覆盖及能效,降低网络时延及回传载荷,提高小区边缘谱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通信专业的兴趣。

讲座最后,郑福春结合自己对专业领域的理解,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郑福春表示,目前同学们应该做好课程的学习,培养兴趣和独立思维,注重社交能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电信开讲啦”讲座落下帷幕。

 图片2.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