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用好党史国史“精神富矿”
发布时间:2019-12-03 17:44:20 990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陈雨薇/文、图)11月2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学习党史国史中领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会议指出,哈工大(深圳)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哈工大(深圳)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党史国史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史国史中蕴含着的大道理大智慧,从中汲取前进的经验和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成果畅谈心得体会。吴德林说,学习党史国史,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修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才能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才能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才能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哈工大(深圳)要充分发挥党史国史的育人作用,不断创新教育方法、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师生的参与度与接受度,切实利用好党史国史这座“精神富矿”,在学习中强化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会人员表示,将以党史国史为镜,以伟大的共产党员先辈为镜,“照”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向他们对标对表,不断在奋斗的路上弥补差距,及时纠偏,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871A936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