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材料学院2018级团支部团日活动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馆
发布时间:2019-11-27 13:53:57 3241

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袁满/文、图)2019年11月17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计红军、党委副书记袁群惠、2018级材料一班班主任黄燕老师、2018级材料二班班主任陈祖煌老师以及辅导员石冰若老师的共同带领下,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到达了改革开放展览馆,看到恢宏大气、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的展馆建筑,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摄影留念。紧接着,老师与同学们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红色标志牌下进行合影,随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展馆参观。展馆里,精美的模型构造出生动的旧时生活场景,高科技手段营造出身临其境般的互动体验,给同学们带来视听震撼的同时亦留下了深刻印象。展馆里的各种老旧物件也令老师们驻足观赏,历史留下的珍贵物件、图片和视频资料,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切身实际地体会到四十年来中国人民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展览馆全面、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游览之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兴奋地谈论着自己的感受。刘禹州同学说道:“看到我们衣食住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惊叹于人们有如此强的创造力和干劲,也理解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那时劳动人民的手稿和照片中,我了解到了他们在生产建设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阻,但他们依然在顽强拼搏。也正是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今天那些令人震撼的工程和领先世界的高新科技。”在相互交流中,同学们纷纷抒发了自己身处新时代的自豪感,同时也表达了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的决心。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更应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看展、热烈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