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一班团支部参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致敬
发布时间:2019-11-26 14:17:49 4084

(文/陶媛 图/蔡晨焕 程嘉慧)2019年11月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一班全体成员前往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以培养家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为主旨,由团支书何仕涔策划,各班委协助组织。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早上8:20,同学们乘坐大巴车从学校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团支书何仕涔及宣传委员陶媛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革命雕像、浮雕墙、曾生墓、芳名亭等地。大家沿着先烈们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雕像上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的逼真再现,宣传栏中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芳名碑上一个个大写的人名,无不体现出先烈们在革命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他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决心与毅力。一路走来,同学们学习了愈多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事迹,心情也就愈发沉重,心中对革命烈士也愈发敬仰。

最后,同学们来到烈士陵园正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四周鲜花绿草与苍松翠柏交相映辉,显示出一派生机和绿意盎然,象征着革命先烈的精神万古长青。纪念碑碑身选用高级花岗岩制成,碑身四面镌刻着由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红色的大字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同学们在此庄严肃立,在团支书何仕涔的带领下重温入团宣誓,集体献花并在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此次组织同学们参观烈士陵园,近距离地从英雄史诗中学习革命精神,真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触及心灵,印象深刻的团课。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明白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立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以先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把握青春年华,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位于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正中央的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2.jpg

弘扬宁死不屈精神的革命烈士雕像,雕像下附有讲解,讲述了一段壮烈的革命传奇故事。

 3.jpg

胜利大营救,又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这次营救保护了中国的文脉,历史地位极其重要。

 4.jpg

曾生同志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领导人。为创建华南抗日根据地、发展壮大华南抗日武装作出了卓著贡献。此为曾生同志的墓碑。

5.jpg

革命烈士芳名亭位于烈士陵园西南角,建于1992年,录入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共1045名。

 6.jpg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由团支书何仕涔带领2019级材料一班全体成员重温入团宣誓。

 7.jpg

全体同学排成方阵依次上前虔诚地献上白菊花。

8.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