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徐睿峰教授当选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亚洲语言资源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4:18 6355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图)11月6日,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Asian Federation of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AFNLP)执行委员会会议公布了2019-2021年执行委员会名单,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当选为执委会委员,并担任亚洲语言资源委员会(Asian Language Resources Committee)主席,负责组织亚洲自然语言资源的建设与推广,从基础上推动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学术和产业的发展。

AFNLP于2000年发起成立,是亚洲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的学术组织,致力于加强亚洲地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语言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合作,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推动该领域亚太地区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发展。AFNLP的正式成员是本区域国家或地区的专业协会或研究机构/大学,代表国家/地区的研究人员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届执委会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研究员担任主席,由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位学者、研究人员担任执委会委员。徐睿峰教授是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执委,也是学会两个下设委员会主席之一。(编辑 常溪)

AFNLP 2019_副本.png

徐睿峰教授在AFN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