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姚利民赴深圳校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6 17:33:24 3784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向碧霞/图)11月5日,哈工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在哈工大(深圳)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学校工会事务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以及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甄良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表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哈工大(深圳)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切实提升办学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吴德林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和问题整改情况。学校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逐项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多级联动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全方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针对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严格督促整改到位。

姚利民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深圳)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和成效,并就继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哈工大(深圳)已成为市校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要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首先要保持特色,发挥优势,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文化,将特色转化为优势,转化为生产力。要立足深圳,放眼世界,坚持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准办学,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以人为本,质量为重,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创建一流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拓展立德树人渠道。要忠诚担当,守正创新。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廉政勤政建设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行为。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和工程训练中心,详细了解硬件平台、课程设置、双创教育和党建工作等情况。

222_副本.jpg会议现场

871A1411_副本.jpg调研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