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全国赛事勇夺4座奖杯!
发布时间:2019-11-01 10:56:57 2910
        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上,哈工大(深圳)15名本科生以充分的赛前准备、出色的临场表现斩获4座奖杯,其中2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101105753.jpg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以“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工程训练综合能力”为主题,分别设立了“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无人机救援竞赛”和“机器人拾放球竞赛”3个项目,吸引了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等粤港澳24所高校85支队伍330名同学参赛。


微信图片_20191101105757.jpg

  哈工大(深圳)共派出6支队伍参赛,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楼云江教授、熊小刚助理教授以及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刘能锋、戴坤添、雷乔治等老师指导下,各支队伍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夺得荣誉。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思宇、邓紫龙、宋力康组建的“南工骁鹰队”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从35进17淘汰赛中位列第17名的劣势地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机器人拾放球竞赛”一等奖;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越千、叶翰樵、陈志成、张大明组建的“深圳旅游观光队”获得“无人机救援竞赛”一等奖,其无人机作品受到其他高校学生的热议;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浩文、李明桦、李昕艺、方家浩组建的“F666队”,以及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季源、李昕、李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姚智君组建的“皮卡丘队”凭借扎实的技术水平、出色的临场应变,分别获得“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三等奖。

  工程训练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哈工大(深圳)围绕创新人才培养,以培养学生“学习工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为目标,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同时通过参加竞赛,不断强化教育与产业、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为创新人才发展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