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哈工大(深圳)研究生论文获CCL 2019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10-29 15:06:57 3093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大会(CCL 2019)在昆明落幕,大会公布了最佳论文、最佳报告展示奖等多个奖项。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鲍建竹、蓝恭强、巫继鹏、徐睿峰联合发表的论文《结合规则蒸馏的情感原因发现方法》从 380 余篇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 CCL 2019 最佳论文奖。

据悉,会议最佳论文评审委员会由西湖大学张岳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季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曲维光教授等专家组成,经严格评审投票,并结合现场报告听众投票结果,推选出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创办于 1991 年,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已成为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性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作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旗舰会议,CCL 聚焦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据 CCL 2019 官网显示,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 371 篇(包括中文 237 篇,英文 134 篇);最终录用 146 篇论文(中文 90 篇,英文 56 篇)。总体录用率达到 39.35%。其中,中文论文录用率 37.87%,英文论文录用率 41.79%。

近三年来,CCL 累计有 16 篇优秀录用论文成功推荐至《中国科学》、《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据了解,这 16 篇优秀录用论文近六年的累计网络下载量高达 42.4 万次,呈现出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哈工大(深圳)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