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石井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20:38:41 3318

【文/王喆  图/陈美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神,尽快实现脱贫攻坚任务,2019年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张湘妮老师和邓盛杰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0人赴河源市和平县石井村开展帮扶贫困户活动。

1.jpg经管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合影

2.jpg经管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前往贫困户合影

在长达五小时的车程后,经管学生党支部一行人于中午12点到达石井村,在教工支部结对帮扶对象刘伟雄的农庄中简单用餐后,与石井村扶贫帮扶工作组成员开展座谈会,重点详细了解石井村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情况、脱贫工作的进展及主要的困难。

随后,学生党支部成员与脱贫户刘伟雄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到农家乐的建设取得较大的进展,可同时容纳10桌人,原料新鲜且菜式多样,预计新建供喝茶的地方等。党支部结合实际,与其就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进行了详细讨论,纷纷献计献策。

3.jpg

教工支部结对帮扶对象刘伟雄的农家乐帮扶前后对比图

接着,经管学生党支部一行10人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引导下开展贫困户走访及谈心活动。党支部将捐赠的帮扶物资送至贫困户吴小兰的安全住房中,并对该住房按照“八有指标”逐项检查,收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4.png

经管学生党支部走访贫困户及捐赠帮扶物资

5.jpg

张湘妮老师对贫困户安全住房的“八有指标”检查

最后,经管学生党支部再就贫困户的情况与村扶贫帮扶工作组、村领导及我校驻村扶贫负责人进行总结、讨论,按照“八有指标”及实际情况确定接下来的落实帮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