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人的骄傲!陆建新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9-10-08 08:52:07 305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 通讯员彭阳)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深圳的中建钢构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今年55岁的陆建新,扎根施工一线37年,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资深专家。37年来,他先后参与44项工程建设,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主持承建了国内已封顶的7座100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中4座的主体结构。作为总工程师参建了时年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作为钢结构项目经理参建了时年广州第一高楼广州西塔(437.5米)、时年深圳第一高楼京基100(441.8米)、如今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600米)……他勇于创新突破,带领团队破解了成百上千的技术难题,将中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推向了世界一流水平。

据了解,陆建新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技术成果,有6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3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在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他带领团队研究出省时、省力的支承架悬挂拆卸方法,减少了1100多个塔吊使用台班,缩短工期96天,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680余万元。该方法在全国多个项目得以推广,并获2017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

陆建新勤奋钻研、热心厚道、甘于奉献。深圳平安项目地下室钢结构制作工程,他无偿为业主提供优化建议,直接节约费用超1000万元。为了工作,他放弃了外出脱产进修的机会,至今依旧是中专学历。论资历,他早已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本可以晋升至更高的管理层,但他却始终扎根在条件艰苦的施工一线,婉拒了民企多次高薪聘请。他甘为人梯,无私传授知识和经验,培养出40多位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

陆建新获得国家专利16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国企敬业好员工”“央企楷模”“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南粤工匠”“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个人二等奖”。

原文链接: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9-09/05/content_22448159.htm

1.png

2.png

3.png

陆建新在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