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
——建筑学院国庆阅兵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17:01:35 3309

(图/顾思明、文/陈奕柔)2019年10月1日,哈工大(深圳)校园里红旗招展,处处洋溢着共庆祖国70华诞的喜悦。在这激动人心的氛围中,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主办,建筑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承办,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协办的“国庆阅兵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1_副本.jpg

上午10点不到,同学们陆续到达G栋1101室,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动地等待直播的开始。10点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在70响礼炮声中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体同学起立,大家的情绪在一声声响彻云霄的礼炮声中渐渐被点燃。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

2_副本.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万众期待的阅兵式正式开始。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部队依次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一辆辆现金的战车、一架架先进的战机、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让专注观礼的同学们不断发出赞叹,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中午12点,阅兵直播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祖国经历70年风雨,走进了繁荣富强的新时代,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而作为新时代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的学子,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