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19机电演说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16:44:32 3383

跨过岁月的脊梁,穿过时间的峥嵘,为了庆祝祖国70华诞,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电演说家”演讲比赛。

为机电人,怀抱国意,9月29日19:00,“2019机电演说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在T32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邀请演讲与口才专业人士王巍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老师与各位班主任、辅导员担任评委。满怀爱国心的同学们有了一个能够倾吐内心的华丽舞台,他们对相同的爱国内核却以不同的展现形式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回味无穷的红色现场,让我们也亲身体验了一把真正为自己的祖国庆生的滋味!

比赛开始前,早已座无虚席的场内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气氛浓厚不已。比赛中,19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结合ppt、音乐或视频,演讲形式丰富。通过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震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们早已不在乎比赛的名次。心中或许只想留下一个完美的现场,或许只想在舞台上倾吐出对祖国的深沉的爱。

王巍老师精彩点评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级自动化专业的李爽荣获一等奖;19级自动化专业的郭自立、18级电气专业的印世盛荣获二等奖;19级自动化专业的王胤博、19级自动化专业的廖思瑶、18级电气专业的张添胤荣获三等奖。在观众的掌声中本次比赛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高远的理想追求、强烈的时代担当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师生对新中国70年发展伟大成就的了解。希望机电学院学子能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将比赛中的所思、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