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17:35:35 5901

【哈工大(深圳 )宣】(谢梁晖/文、图)10月8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党章党规,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展开研讨。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领学。

吴德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提纲挈领,回顾了历史,总结了经验,展望了未来,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引导哈工大(深圳)广大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姚英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表示,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基本条件,是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端正党风、增强党性的有力武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最牢固的抓手。与会人员要切实读懂弄通各项《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吴德林强调,哈工大(深圳)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吴德林要求各有关部门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人用人、招投标、空间分配、经费使用、招生、保研、教师校外兼职等重点领域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网,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检视问题,深化整改,确保实效。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的统一的铁的纪律。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张敏,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191008145055.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