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时讯新闻:哈工大(深圳)师生升国旗、齐宣誓、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7:21 2676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清晨,哈工大(深圳)千名师生齐聚HIT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表达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学校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等参加活动。

英姿飒爽的旗手列队进场,国歌响起,振臂一挥,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升国旗之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下哈工大师生对祖国不变的诺言。“我是光荣的哈工大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牢记新时代强国梦使命、始终牢记新征程哈工大人担当,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自觉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铿锵有力的《歌唱祖国》随后响起,师生大合唱响彻HIT广场。用歌声祝福祖国母亲!用歌声再次点燃哈工大人刻骨铭心的爱国之情!用歌声表达哈工大人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

上午10点,广大师生齐聚F栋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道出了自己的“震撼”。

“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此刻的我心潮澎湃,我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

“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为深圳做出贡献!祖国万岁!生日快乐!”

“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必须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承担起哈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国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每每有英模人物出镜,全体同学都会自发鼓掌,大家惊喜地看到,外卖小哥也出现在画面里,这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劳动人民的尊重。作为哈工大人,我们要在将来的日子里,用青春履行今天的誓言。”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升国旗、齐宣誓、大合唱,观看阅兵式,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非常难忘。作为哈工大人,我们理应为祖国的建设添一份力量,祝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