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3:28 7132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谢梁晖/图)9月16日召开的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哈工大、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哈工大党委、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深圳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切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做动员讲话。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会议。

哈工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雪,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调研员黄东明,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旭出席会议。

 吴德林在动员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哈工大(深圳)的主题教育做了部署。

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对主题教育领导的明确要求。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孙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深圳)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深圳校区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三是牢固落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反思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这四项重点举措,扎实做好具体工作。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引导指导。

甄良表示,哈工大(深圳)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迎接哈工大百年华诞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圳校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的梳理和研究,找准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出席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会议现场3.jpg

2_副本.jpg

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