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本科生代表队获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16 16:55:08 7414

【哈工大(深圳)宣】(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文、图)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近日在上海大学举行,哈工大(深圳)代表队在决赛中团结协作、活学活用,以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比赛组委会根据个人赛成绩和地区分配原则,遴选了北京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8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在理学院王秋生、周晔欣,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姚兆月、伍灿任等4位老师的指导下,由2016级土木专业本科生周键、2017级机械专业本科生蒋慧成、2017级机械专业本科生周彦伶、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刘雨玄等4位同学组成的哈工大(深圳)代表队,利用暑假开展紧张的备战训练。从基础力学实验原理到实验操作技能,队员们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竞技能力,并在比赛中赢得了评委专家的好评。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实验动手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创新精神。竞赛分个人赛和“理论设计与操作”“基础力学实验”两项团体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十二届。该赛事覆盖专业面广、影响力大,历来受到国内各高校重视,本届比赛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共26723人报名参加。(编辑 吴锐婵)

图片1.jpg

图片3.jpg

合影留念

图片4.jpg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