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老师的老师”来了!——哈工大(深圳)再添学术大家 加拿大三院院士沈学民受聘为首席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9-08-31 18:17:33 8240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现场在座的多位老师,都是沈学民教授的学生,欢迎咱们校区老师的‘老师’加入哈工大(深圳)。”8月29日,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为学校新聘任的首席学术顾问沈学民教授颁发了聘书。

甄良介绍说,沈学民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工程研究院三院院士,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首席教授。甄良表示,沈学民教授的加入必将为哈工大(深圳)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注入强大的力量,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沈学民教授是无线网络理论、无线网络安全及隐私保护、车联网、无线自组网以及智能电网等领域的专家。他说,他本人及其团队成员长期以来与哈工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受聘哈工大(深圳)首席学术顾问,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校区有关学科的联系,共同推动国家科技水平的提升。他表示将尽其所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助力哈工大(深圳)更好更快地建设发展。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介绍了学院情况。该学院相关学科教师与沈学民教授就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交流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作为沈学民教授的学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对“沈老师”加入哈工大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心中的崇敬之情。“从沈老师身上,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沈老师做人做事、教书育人的品德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

据悉,沈学民教授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630余篇、会议论文590余篇、主编专著6部、专著章节40余部,并多次获得IEEE学术贡献奖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教书育人奖;同时他也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担任过数十个与本领域相关的国际期间会议的大会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

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为沈学民教授颁发聘书

2.jpg

仪式现场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