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本科生弄潮“大数据时代” 陈润泽获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7-27 10:42:57 5439

【哈工大(深圳)宣】(徐勇/文、图)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重庆举行,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润泽作为第一作者、徐勇教授作为通讯作者撰写的论文《A Novel Graph Embedded Incomplete Multi-view Clustering Method With Proximity Relation Estimation》获得大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该获奖论文开展了不完备多视角研究,其目的是充分利用数据多个视角特征的鉴别信息以获得更好的聚类结果,针对现有方法各视角仿射结构信息不完备的缺陷,论文提出了一种利用多个视角中近邻结构补全单个缺失视角仿射图的方法,综合使用多个视角的特征提高聚类性能,该方法可以有效学习有利于聚类鉴别的信息,达到目前在标准数据集上的最高性能,试图为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提供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论文投稿258篇,经过专家的严格审稿,最终录用102篇,录用率为39%,并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其中大会优秀论文5篇、学生优秀论文5篇。(编辑 谢梁晖)

图片1.png

英国德蒙特大学ShengXiang Yang教授为陈润泽颁奖

图片2.png

获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