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建筑学院党总支“穿街过巷”感受深圳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7-20 18:28:56 12134

【哈工大(深圳)宣】(陈路凯/文 朱顺杰/图)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现场参观……建筑学院党员师生的夏季学期很精彩。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进程,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建筑学院党总支近日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活动,20余名师生党员“穿街过巷”,共同感受深圳城市发展的创新与活力。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师生党员分别走访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华侨城集团、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前海蛇口片区等地。

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师生党员听取了福田中心区“三十年规划,二十年建设”的开展情况,福田中心区从最初的一片农田发展成为集行政、文化、金融、交通枢纽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中心区域,充分展现了“深圳速度”。在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师生党员详细了解了“深圳智慧交通体系”,该体系包含33个主要平台,功能齐全、创新性强,为深圳市交通的正常有序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与运维工程师的深入交流,从交通大数据收集、行业监测预警、交通决策支持、公众信息服务等方面深入了解了该体系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在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大家对华侨城集团的企业文化、战略定位、发展模式、产业模块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等理论知识跃然纸上。在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前海蛇口片区,师生党员实地感受前海蛇口片区沧海桑田的变化与改革开放迸发出的时代活力。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切身体会到了深圳发展脉动,也在实践中对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未来将把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助力深圳城市建设。(编辑 谢梁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