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6 13:50:21 5748

(文/徐志亮 朱荣淑,图/徐志亮)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旨在全国选拔有志于攻读我校硕士博士学位的优秀学子。2019年7月8日至7月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学术夏令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5所大学的26名优秀大学生,怀揣梦想,齐聚深圳,参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专业举办的2020学术夏令营。

7月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0学术夏令营于F栋报告厅举办开营仪式。姚英学校长以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出席此次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姚校长代表校区向全体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姚校长表示能够来参加哈工大(深圳)2020学术夏令营的营员们都是优秀且幸运,都是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希望大家珍惜这几天宝贵的时光,不虚此行,好好感受南国工大独特之美。随后,全体夏令营营员合影并参观了环境学科本科实验室。

 

图片1.png

图片2.png

7月9日下午,我院于A509举办了环境学科讲座,学院环境学科老师朱荣淑、曹罡、董文艺、孙飞云、王文辉、冯骁驰以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各位老师仔细的向营员们介绍了我院环境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主要科研方向,讲座中,营员们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进一步体会到我院环境学科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科影响力。讲座结束后,董文艺老师带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水中心实验室,让大家亲身了解我院环境学科的科研条件。

 

图片3.png

图片4.png

7月10日,为让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夏令营营员们感受深圳的文化与美景,我院组织夏令营营员们前往深圳湾公园、前海自贸区青年梦工厂、深圳博物馆以及笔架山水厂进行参观游览。经过一天的参观,营员们更近一步了解了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7月11日上午,我院环境学科组织夏令营营员参加面试。至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通过短短四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生活环境以及学术氛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深圳这所充满活力的城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相信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百年校庆之际,再聚哈工大(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