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党委书记吴德林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高校 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8:49 4482

哈工大(深圳)宣(国际事务处/文、图)7月4日至10日,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率代表团访问了英国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期间分别与哈工大英国校友代表,以及正在剑桥大学就读的十余名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陪同访问调研。

在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学院院长Alan Rusbridger介绍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导师制等内容。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进一步拓展两校师生交流、短期项目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400bdb93357d82532b4358ba1902c89.jpg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与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院长Alan Rusbridger签署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190715140522.jpg

校区代表团与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在帝国理工学院,哈工大校友、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员窦广彬详细介绍了其在电子封装领域的最新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他说,帝国理工学院一直与哈工大保持着紧密的学术交流关系,希望今后与深圳校区展开更频繁、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2278bd4efc9d3ca86fde49cbcf82751.jpg

校区代表团访问帝国理工学院

在都柏林理工大学,布兰查斯镇校区校长Diarmuid O'Callaghan 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理念、整体发展规划和目标,以及促进教师与产业界密切结合的具体措施等,他表示十分希望与校区在学生交流互换等方面进行合作。

4387354d3cd695d12b9622de1370447.jpg

校区代表团与都柏林理工大学代表合影留念

 在英国访问期间,吴德林一行还分别与哈工大英国校友代表以及正在剑桥大学就读的十余名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吴德林介绍了深圳的城市特色、校区的发展定位、海外人才的引进措施和政策,以及校区相关学科、人才需求和选聘标准等,并诚挚邀请海外校友们回到校区工作,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始终心系母校,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他们十分愿意重返母校,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IMG_1908.jpg

校区代表团与哈工大英国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金文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国际事务处副处长关海燕参加了访问调研。(编辑 吴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