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探讨以人为本的城市空间营造 建筑学院举办第二期G11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08 17:47:31 4736

哈工大(深圳)宣(高原 马航/文 邢晨 阿龙多琪/图)7月5日,建筑学院举办第二期G11沙龙,2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人为本的城市空间营造。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航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以“以人为本的城市空间营造”为主题,副教授刘堃介绍了美国环境设计研究协会年会主题演讲和8个平行论坛的主要研究内容,对规划师在环境营造方面遇到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博士研究生孙宇从街道空间重塑角度出发,介绍了纽约交通局规模、使命和目标,归纳了其五大工作范畴,并以“Plaza Program”和“Weekend Walks”作为典型街道复兴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博士研究生高原结合参加美国环境设计研究年会的见闻,以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的规划设计与改造为例,简要介绍城市滨河空间研究的前沿知识与实践方法。与会人员围绕构建“以人为本”的城市空间环境的重点进行热烈的讨论。

据悉,G11沙龙是一个聚焦建筑与城市领域前沿学术问题,融党建工作、学术研讨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交流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校区的品牌交流平台,每期设定主题,邀请专家围绕党建、人文、社会、城市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分享。(编辑 谢梁晖)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