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8 09:03:44 9271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7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一行来校区调研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接待调研组并座谈。广东省信访专员梁卫洪、凌子平,广东省教育厅、信访局,深圳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梁大鹏,大学城管理办综合处处长周仕清参加座谈。

那佳详细了解了校区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并对校区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校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与校园氛围,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指出,校区作为异地办学高校,在办学过程中遇见了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工作机制,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她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区的发展,为广东省高等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

甄良对那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建设思路、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区发展状况。甄良着重介绍了领导决策,干部任命,财务、人事、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体制机制,他提到,校区的办学模式没有可借鉴、可复制的现成经验,校区在本科生培养、本研一体化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探索,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多多帮助指导,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此外,甄良还就进口设备减免税业务办理、政务文件收文授权、省级人才申报等校区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与会人员围绕校区运行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实地感受校区发展的新活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_A6A5855.jpg

座谈会现场

_A6A5892.jpg

_A6A5865.jpg

_A6A5890.jpg

参观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70514484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