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40余名哈工大香港校友齐聚校区 共叙同窗情谊 共话母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3 17:17:43 710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7月1日,香港地区最年长校友、1952级哈工大学子吴泉生,哈工大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蔡坚、陈康宗、陈骑龙,副会长薛亚洪,秘书长曹石鼓等40余名哈工大香港校友齐聚校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感受母校与校区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马广富接待了校友一行,与校友亲切座谈。

张敏感谢香港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向大家来到校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和不竭智库,是学校形象的亮丽名片,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他希望校区相关单位与校友进行深度交流,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在合作中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希望校区学子用心向优秀校友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斗志、奋勇拼搏。张敏真诚地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蔡坚深情回顾了在哈工大的求学历程。他动情地表示,成为“哈工大人”是他一生的骄傲,哈工大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是母校赋予他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他在艰苦创业路上的不竭动力。他介绍到,哈工大香港校友会自1976年成立以来,规模由当时的10余人发展至今天的400余人,形成了迎新、秋游等系列品牌活动,已发展成为团结与联系校友的重要纽带。他感谢母校对香港校友会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香港校友会将进一步增强联络、服务校友的能力,不断助力母校发展。

座谈会上,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关海燕详细介绍了校区发展现状。吴泉生、蔡坚、陈康宗、陈骑龙、薛亚宏分别向母校赠送了礼物,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深深祝福。

当天,香港校友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并与校区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交流,介绍了在港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香港高校研究生申请经验,充分发挥了校友们汇聚资源、协同发展的传帮带作用。

DSC_4056.jpg

座谈会现场

DSC_4554.jpg

DSC_4501.jpg

参观校园

DSC_4622.jpg

与校区学子分享交流

DSC_467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