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2个项目入选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02 16:30:18 4208

哈工大(深圳)宣(刘先凤/文)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韩晔的《社会认知视域下学术英语写作育人机制研究》、助理教授陈阳的《智媒时代的游戏化生态传播与公众环境素质提升研究》入选,系校区首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社会认知视域下学术英语写作育人机制研究》从微观学术写作过程与宏观学术身份社会化两个层面出发,采用混合研究方法,探讨了学术英语写作与实践助力我国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心志品行发展的内在规律,为构建学术实践育人理念提供了新思路;《智媒时代的游戏化生态传播与公众环境素质提升研究》旨在研究我国特色智能媒体背景下的游戏化生态传播现象,掌握其对我国公众环保认知、态度、行为的影响,不断探索智媒游戏化传播手段,提升公众环境素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据悉,校区入选的两个项目聚焦于社会经济发展与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预期成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