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举行2019届第二批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1 17:58:36 8734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 6月29日上午,校区2019届第二批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F栋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党委书记吴德林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校区学位委员会成员、学院院长及教授代表在主礼台就座,2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姚英学主持。

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甄良发表毕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子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敬意。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说,校园学习生活给同学们烙下了哈工大传统与深圳精神的深刻烙印,老师指导与同学帮助、校园学习与社会实践、通宵研究与发表论文等成长印记将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行稳致胜的法宝。同时,同学们也见证了校区和深圳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更清晰、步伐更坚定,深圳的创新发展世界瞩目、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愈加突出,校区获批开展本科教育、新校区投入使用、生源质量逐年向好、教学科研亮点纷呈,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同学们用真情对母校给予了支持、做出了贡献。

甄良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与理想同行,做志存高远的追梦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中国航天最年轻的队伍,哈工大“龙江二号”卫星研制团队告诉我们,只有具有远大理想,并矢志不渝为之努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能取得令世人骄傲的业绩。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找准人生的方向,在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接力中成就出彩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行,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校本部时,就深情嘱托哈工大学子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还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用行动践行着哈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告诉我们,要主动作为,承担起更多的国家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才能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召唤,做无悔的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奉献哈工大人的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与社会同行,做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从哈工大学子成为哈工大校友,传承好、发扬好哈工大精神将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哈工大规格、发扬哈工大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在科研探索中永攀高峰、在团结合作中创造业绩、在青春奋斗中实现自我,将哈工大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甄良最后说:“同学们,一天工大人、一生工大情,哈工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他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也祝愿同学们乘着国家改革创新发展的东风,扶摇直上、翱翔九天、鹏程万里!

姚英学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学位的决定》,校区共有21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37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9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9名本科生为校区第二届毕业的国际本科生。

哈工大优秀校友、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波回顾了在哈工大求学的美好时光,畅谈了个人成长和工作感悟。徐波希望同学们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未来实际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和知识,成就辉煌人生。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徐文福教授从老师和学长的角度谈了感想,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诚待人、与人为善,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积极锻炼、强健体魄,并将“天道酬勤,永远不要停下追求的脚步”作为临别赠言送给全体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研究生文杰发言。他讲述了在校区学习生活中,导师、同学给予的帮助以及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我会带着恩师和母校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贡献、对世界有推动力的人。”

吴德林、甄良、姚英学一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在毕业生庄严宣誓和奏唱校歌后,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纷纷在F栋草坪合影留念,校区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方晨峰表示,两年的学习时光如白驹过隙,校区给予了一切必要的资源又充分尊重学生自由发展的权利,从不干涉只是守望,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达了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电气学硕士研究生杨泰梓提到,临别之际除了不舍就是感激,感谢母校给予知识与力量,他将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努力擦亮哈工大这块金字招牌,向世界和人们展示一名哈工大人的风采!

LGX_9033.jpg

LGX_9134.jpg

校区举行2019届第二批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LGX_9235.jpg

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微信图片_20190701180334.jpg

党委书记吴德林为博士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LGX_9430.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

LGX_9099.jpg

副校长姚英学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LGX_9385.jpg

哈工大优秀校友、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波发言

LGX_9352.jpg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徐文福教授发言

D4S_3755.jpg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研究生文杰发言

LGX_9460.jpg

毕业生庄严宣誓

LGX_9061.jpg

LGX_9062.jpg

全体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

_IEN6497.jpg

D4S_3890.jpg

_71A4866.jpg

LGX_9493.jpg

LGX_9498.jpg

LGX_9479--.jpg

LGX_948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