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特区建设40年巡礼”第一站:招商蛇口南海意库
发布时间:2019-06-28 16:46:50 5788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宣(吴秋霖/文 赵彬/图)为加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党总支系列活动“特区建设40年巡礼”第一站于2019年6月11日上午在深圳市蛇口区招商地产南海意库正式拉开帷幕。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_副本.png

建筑学院师生在南海意库合影留念

作为国内转型城市运营最早的地产公司之一,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负责人陈佳明首先面向师生介绍了招商蛇口作为深圳蛇口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目前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园区开发与运营业务、社区开发与运营业务、港口开发建设,然后一起座谈,分享了南海意库作为旧工业厂房改造的示范,“从制造到智造”的发展全过程。

2_副本.png

工作人员向建筑学院师生介绍南海意库

在现场调研中,工作人员重点向师生介绍了毛细血管地板冷辐射技术、太阳能拔风烟囱的研究、内天井日照模拟对比的研究、水平和垂直遮阳设计的研究等在意库中的运用,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具有独特的温度湿度独立控制系统的空调系统等。

3_副本.png

座谈交流

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招商蛇口南海意库,从其发展历程及取得一系列成就,进一步深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40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当好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无私奉献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