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6-18 16:05:41 4869

哈工大(深圳)机电学院团委宣(陈新鹏/文、陈仁旭/图)宿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塑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举办第一届“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比赛从5月18日开始,持续两周时间,于近日完美收官。

初赛由机电学院2018级248名本科生、62间宿舍以及3间研究生宿舍参加,由辅导员,班级生活委以及学院学生会成员组成的评委对每间宿舍从卫生整洁、安全用电、特色文化等方面进行打分评比,督促同学们做到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建文明宿舍、特色宿舍。

决赛阶段,辅导员与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纷纷参与进来,同学们通过幻灯片展示了简约与实用兼具,干净与整洁并举的寝室卫生与设计装扮风格,通过歌曲、舞蹈、相声、乐器演奏、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寝室风采,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1502B寝室的单口相声展示让人耳目一新,忍不住拍手叫好;1804D寝室展示自己做的机器人夺得机电老师的目光;2901B寝室巾帼不让须眉,别出心裁的演出了创意小歌剧,更是博得满堂喝彩;1602B寝室的展示以红色长征为主题,反映了他们忠心报国的一片赤诚,不愧为哈工大新一代工科生;2804A寝室的“娘子军”也别有风采,以日常为主线讲述寝室文化,富含真情实感;1602A寝室对自我学习习惯的分享也十分令人钦佩;作为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前辈,602A寝室的学长拿出了在答辩中久经沙场的气势,末了还不忘一展歌喉。

最后,党委副书记杜建军回顾总结了比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达了对学生、对学校的未来的美好期望,希望全体师生保持努力,继续奋斗,以美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增强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加强同学们的自我宿舍管理和美化意识,打造属于们这一代的具有独特个性的寝室,同时传达我们也校庆100周年纪念的真切祝愿,并希望同学们让寝室能够真正成为具有文化内涵,环境温馨,关系和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