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应邀来校区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4 13:41:37 4392

哈工大(深圳)宣(徐东/图文)6月11日下午2:00,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金明老师在A栋402教室开展了题为“微流控质谱联用细胞分析方法研究”的讲座。

林金明老师从传统的细胞研究方法开场,指出传统细胞研究方法的弊端。从而提出微流控方法来实现细胞分析的主题。林老师梳理了微流控技术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释了微流控技术在细胞研究领域地优点。林老师也介绍了自己将微流控技术与质谱检测技术联用进行细胞分析的工作。与此同时林老师努力践行“产学研”理念,通过与日本岛津公司合作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世界上第一台微流控质谱联用的细胞分析仪器。讲座过程中林老师穿插讲述了自己团队的一些科研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去啃自己研究领域的“硬骨头”,去做别人没有做过的、新的东西。

林金明老师精彩幽默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对微流控细胞分析领域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大家收获颇丰。 

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