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召开招生工作表彰会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7:01 544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6月10日下午,哈工大在行政楼118召开招生工作表彰会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会议面向一校三区同步直播。哈工大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哈工大副校长丁雪梅主持会议。

周玉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流的本科生源质量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特征,也是哈工大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基础。纵观全球一流大学,均高度重视生源质量,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资源在招生领域,并且形成了具有大学自身特色的招生文化。从我们自身建设来说,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特别是一流的本科教育,而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没有高质量的生源做基础,我们努力构建的人才培养体系就是空中楼阁、无本之木。从这个角度来说,生源质量是教育质量的一部分,是我们的生命线,因此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

周玉强调,提高生源质量必须要依靠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包括学校自身的不断建设、持续发展与完善,通过我们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实力和内在的精神特质吸引一流的生源;广大招生宣传工作者要努力宣传哈工大,提高哈工大这个品牌的社会影响力,用心用情讲好哈工大故事、传播哈工大声音,让更多的家长和考生了解哈工大的实力。2019年既是迎接建校百年的世纪之年,也是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关键之年,继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尤为重要。一校三区要加强协调与配合,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推动形成协同联动、相互促进的招生工作局面;招生宣传工作要更加注重精细化、精准化,将工作做细做实做透,招生宣传人员要注重提高自身学习和素养提升,用全身心的投入做好哈工大的代言人,尤其要学习和掌握学校的办学传统、优势和特色,充分了解社会、家长和考生对教育的需求,着力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招生宣传队伍,共同推动生源质量提升和百年强校建设。

会上,哈工大校长助理沈毅宣读了《关于表彰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2018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哈工大分别授予宁夏招生组等10个招生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山西招生组等20个招生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授予马峰等16人“招生宣传组年功组长贡献奖”,金野等14人“招生宣传组优秀组长奖”;授予张莉等103人“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高京哲等23人“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称号。周玉、丁雪梅、沈毅分别为获奖集体和师生代表颁奖。

哈工大数学学院尹逊波,计算机学院贾岩,辽宁招生组组长、电气学院李勇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和分享了各自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成功经验、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哈工大各学院招生工作责任人、主管本科招生工作副院长、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及宣传组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校区在F栋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梁大鹏,各招生组组长,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思路、优化方法、勇于作为,争取今年的招生工作再创佳绩,为推动一校三区生源质量提升和百年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1.jpg

会议现场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颁奖

8.jpg

校长周玉讲话

深圳校区2.jpg

校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