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校区举办第七届空间天气日深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6:20:48 3514

哈工大(深圳)宣(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文、图)6月1日,由校区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天文台)承办的第七届空间天气日深圳活动正式启动,在校区活动中心举办的空间天气科普互动展揭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为期2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和校园开放日,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空间天气科普互动展通过科普展板、科普视频、专家讲解、实物展示等方式,动静结合、从远至近、由虚到实,全方位地介绍了空间天气、太阳风暴、中高层大气与极光、太阳爆发性活动等基本气象概念和知识,以及深圳空天双眼、子午工程、数字空间及行星科学研究等空天研究项目。在有奖竞答环节,空间研究院还精心准备了磁悬浮地球仪、太空狗蓝牙音箱、精美宣传图书和旋转星盘等奖品,师生和市民参与兴趣浓厚,积极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参与者表示,通过本次展览,深刻领略到了宇宙天体和空间天气的魅力,收获颇丰。相关专家则认为,空间天气日活动既能有效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空间天气与空间科学知识,又能激发青少年对于空间科学的热情和求知欲,树立青少年的空间强国意识,对于促进全民探索空间奥秘,推动国家空间天气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大有裨益。

据悉,第七届空间天气日深圳活动以“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为主题,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接下来校区还将联合市气象局、中科院空间中心开展“临近空间天气科学与观测”、“流浪地球航天和空间天气”、“移民去火星”等专题科普报告,市气象局工程师和校区专家还将做客深圳新闻电台“先锋898”文化星空节目开展专题访谈等活动。(编辑 吴锐婵)

图片1.png

专家讲解科普展览

图片2.png

家长给孩子讲解科普知识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学生试用天文望远镜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有奖竞答环节

图片7.png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