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8控制团支部成功开展“创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11:17:50 3935

哈工大(深圳)宣(文/江紫薇 图/曹芷琪)2019年5月17日晚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8控制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内进行了“创新中国”主题观影活动。

晚上六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反映中国创新创业的纪录片《创新中国》。该影片是一部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它关注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技术、新型能源、中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与海洋探索等前沿领域,用鲜活的故事记录当下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

观影活动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大家开展“创新与我”交流会,同学们就创新话题展开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谈论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借此来互相鼓励,努力继承和发扬新时代青年响应国家创新号召的优良传统。

同时,通过该影片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大国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科技实力是驱动发展的动力,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志存高远,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科技竞争就像短道速滑,我们再加速,人家也在加速,最后要看谁速度更快、谁的速度更能持续。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的驱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五四精神为楷模,为推动祖国不断前进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