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扬五四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 校区团委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03 18:49:15 3635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安家澍 李典成 唐廷睿 李李木子 李志豪 刘瑞灵 宋奔 田森月 谢霖/图)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刚刚过去的5月,校区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岁月、回望五四百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追忆红色岁月 憧憬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校区各基层团组织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801106团支部开展了五四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集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的答题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关注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703101团支部自导自演话剧《新青年,冲鸭!》,在充满青春活力的话剧中展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深刻内涵;建筑学院1806102团支部组织了题为“建证发展,筑绘深圳”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手绘深圳市地标建筑表达青年学子对城市发展的深情祝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硕士团支部围绕“五四精神汇聚青年力量”展开了集体学习,在热烈的讨论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此外,校区青年团员还通过集体观影、辩论比赛、心得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回首五四百年、致敬青春力量。

实地寻访参观 感受沧桑巨变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发端之地、前沿阵地,一批又一批的新时代青年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拼搏追梦,以新青年的新姿态践行前辈们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建筑学院1806101团支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803203团支部等集体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共同回顾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感受深圳40年来的城市发展与变迁,坚定新一代青年对时代的责任担当;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803204团支部赴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认真学习时代楷模们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校区青年团员还分赴莲花山公园、林则徐纪念馆等地,共同感受党和国家发展脉络与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云巨变,在感受历史同时,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校区青年团员们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应当接过历史的火炬,继续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责任,担负起新时代青年重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谢霖.jpg

刘瑞灵.jpg

校区团委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