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余名哈工大优秀校友获聘职业发展导师 返校与校区学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6-03 18:38:02 4933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 张峻源/图)6月1日,校区校友职业规划指导活动暨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聘任活动在活动中心举行。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出席活动,并为校友颁发“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奖牌。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名哈工大一校三区优秀校友和各学院教师代表与校区近200名学子面对面交流,为学子职业规划与求职就业答疑解惑。

姚英学表示,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得知哈工大校友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很欢迎校友们百忙之中从各地赶回校区,支持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他指出,自2016年招收首届本科生以来,校区招生工作取得了亮眼成绩,招生分数与生源质量不断提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邀请优秀校友为即将毕业的首届本科生提供就业指导,引导学子们更好地踏上社会、走向美好明天。他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学弟学妹的成长,同时支持和关注校区的招生工作,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通过 “校友之家”等平台加强沟通联络,实现良好互动,共同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参与活动的优秀校友,不仅有名校博导、行业专家,还有创业先锋、名企精英。他们以讲座和面对面座谈的形式与校区学子分享职场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专业发展潜力、未来热点研究领域及就业方向等内容。

讲座环节,深圳市航天新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研究员、校区校友朱洪雨以毕业十年的学长身份,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做事先做人,学会为人处世;注重独立思考,踏踏实实学习本领;好产品是管理出来的,要抓准产品规律,才能做出好产品。

深圳市中涛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区校友薄涛表示,作为首批入驻深圳校区的学生,他在校区留下了美好的求学回忆。他表示,人要有求胜欲,要不甘于平庸,也希望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哈工大丰富的校友资源,更好地投身社会发展建设中去。

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校区校友李润超讲述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他号召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基础,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要多多走出校门,积累丰富的实习经验。

讲座后,校友、各学院教师代表与学子们面对面座谈,为学子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出谋划策。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和鼓舞,让他们不再徘徊迷茫,更好地为踏入职场做出准备,合理规划长远的职业生涯。

活动现场

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出席活动并为校友颁发“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奖牌

校友分享

校友与学子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