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续五四精神 扬爱国情怀”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8:16 3369

哈工大(深圳)宣(李梓正/文 李梓正/图)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按照校区统一部署,在五月上旬组织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续五四精神 扬爱国情怀”系列团日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历时十余天,共计177人次参与活动。学院团委统筹召开三次团支部大会,各团支部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五四爱国演讲比赛、观看青年微团课和五四纪念短片等五次主题活动,展现学院团员积极向上,自信奋进的精神面貌。

2018级材料一班和材料二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五四爱国朗诵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演讲比赛以诠释梦想与追求的短片引入,燃起了青年学子们心中的火焰,团歌过后,朗诵比赛正式开始。从冯至先生的《南方的夜》到余光中先生的《罗二娃子》,悠远的意境,美好的笔触,让我们沉醉其中,灵魂得以沉静、洗涤;从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节选)》到古代诗词《蜀道难》,绝美的爱情,令人热血澎湃的英雄故事,那绝世武功同险峻的蜀道一般,让人望而生畏的同时,心生豪迈,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2017级材料一班团支部组织团支部全体同学收看了青年微团课,并通过开展历史知识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2017级材料二班团支部组织团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短片《领风者》,重温了五四精神诞生伊始时的场景,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独特魅力与深切内涵。

对于此次活动,2018级材料二班同学费晨曦表示,五四朗诵比赛令她感触颇深。从1919到2019,是回望历史,更是为未来蓄力!百余年来青年的热情,让今天的青年有未来可奔赴,而今天的青年,亦要燃烧他们的热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引导团支部广大青年团员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回馈社会。